mix28276

鸽子🐦🐦🐦🐦🐦🐦🐦

(笑杰)Happy new year

感谢 @之泽 太太愿意让我糟蹋她的异地新年梗。

这是上篇,还有中和下,以及不确定有没有的番外。

中篇是第一次车,笑杰。

下篇是阿杰来找一笑,附加一辆车,笑杰。

如果有番外,让我们恭喜小狼狗反攻成功。

点梗这对的车就放在这文里了~

为什么我不直接杰笑?因为我想让大美女穿女装啊😏。

不太清楚老万家到底是江西哪个地方的,也不知道大美女所在的上海到底是什么样的。上海全是想象,江西的一些东西来源于航拍中国。切勿当真就对了。

ooc,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TER。

别的文?先拖一下哈。

——————————————————

阿杰悄悄的避开父母到阳台上给一笑打了个电话。一笑接的有点慢,阿杰在心里默数。

5、4、3、2、1,新年快乐!电视机里的报点声音结束的时候,一笑刚好接起他的电话。

“喂,阿杰,新年快乐。”一笑的声音差点被那边吵杂的背景音淹没,阿杰不满意的嘟嘟嘴。

“阿杰?”一笑提高声音叫他。

“我在。”阿杰靠在阳台的栏杆旁边:“老头,happy new year。想我没有?”

对面传来一笑的笑声:“才分开几天就想你。”

阿杰不依不饶,两个人谈恋爱以后他撒娇的攻势不减反增:“你到底想不想我?”

一笑无奈:“想。”

阿杰问他:“你那边干嘛呢?”

“放烟花,板凳龙。江西年年都这样,你那边呢? ”

阿杰看看自己身边:“上海跟一个鬼城似的,烟花也不让放。没有你们那边热闹。”

一笑说:“那我待会给你视频啊。”

电话刚挂,一笑的视频邀请就发了过来。阿杰拒不承认他自己心里的雀跃,把自己心里那只已经要开始撒欢的猫按住,他接受了一笑的视频邀请,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他面前。

“是这么弄的吧。”手机里的一笑喃喃自语,看起来像是在视频聊天的用法。阿杰被一笑这种稍微带点呆又有点可爱的样子逗笑了。一笑看着自己手机,心里想,阿杰笑起来真的跟猫似得。

“来,给你看看我们江西的板凳龙。”一笑把摄像头翻过去,阿杰的视线里一下子没了他的身影。手机里的画面变成了一条长队,一个人举着一条板凳,组成长队,队伍的最前面有个龙首,很快就转过弯去看不见了。只剩下长长的板凳龙身。

“哇,这什么活动?”

一笑摇着手机给他解释:“我们这边的传统,板凳龙。每一家出一个人一条凳子组成长队,在城墙里外进出三圈。队伍可长了,从头都望不到尾。”

“那你怎么没去呀?你别晃了,我都看不清了。”

一笑抱怨:“我还不是为了让你多看点,我们家我爸去了。”然后乖乖的拿稳了手机:“我给你看烟花吧。”

“好啊。”上海这边有些冷,阿杰抱了抱自己的胳膊,忍着没回屋。

阿杰想,自己一定是太久没看过烟花才不舍得挂视频。

一笑把手机举过头顶,阿杰这边的屏幕上立马出现一大片数不胜数的烟花。“哇。”他真心实意的赞叹。

“漂亮吧。”一笑的语气完全是在和他炫耀,然后又带了点可惜的味道:“你不来亲自看看其实挺可惜的。我们江西哪都好,不像上海那么规矩严,烟花爆竹都让放,空气也还不错。明天还有木偶戏,舞龙,踩高跷。你要是春天来我还能带你去看油菜花,春天的时候江西漫山遍野都是油菜花,金色的,特别好看。你以前不是说想看我们这的客家建筑,我家这边就有。”

“老头,你诱惑我。”阿杰好不容易找到一块毯子围到身上,眯着眼睛听一笑在那边絮絮叨叨的说。他有点生气,这个人明明知道自己现在在上海,还这样炫耀,他准备使坏。

“其实我家里也不错。老头,你把摄像头翻过来?”

“啊?”正举着手机给阿杰拍烟花的一笑有点懵,但还是很乖的照做了。阿杰笑了一声,从阳台跑进屋子里。

“爸,妈,来,打个招呼。这是我队长,一笑,他平常对我挺好的,就是老抢我零食吃。”

一笑完全被他这一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只能本能的对他父母打招呼。他庆幸阿杰刚刚没直接说这是我男朋友,把他卖出去。虽然现在可能也差不了多少。

“叔叔阿姨过年好,我是一笑。”

“过年好。”阿杰父母也跟他打招呼,看得出来阿杰的家庭氛围很和睦。阿杰妈妈本来准备再和他多聊两句,阿杰已经抱着手机回了阳台。

“你怎么不进家里去,外面多冷。”

阿杰说:“我屋里面亲戚孩子玩呢,不想进去。你再举着给我看会烟花呗。”

“我手都酸了,你要累死我。”一笑虽然这么说,却依旧举起了手机,这次他没调整摄像头,只是把手机的倾斜角度调了调。一笑的脸出现在屏幕的右下角,给他比了个“耶”的手势。

江西真热闹啊。他飞快的跑回客厅把自己的另一个手机拿出来,一边贪婪的看着一笑和江西的烟花,一边在另一个手机上打开订票软件。一笑突然看不见他,提高了声音叫人:“阿杰?阿杰?听得到吗?”

“听得到听得到。我在看。”他答应一声,然后飞快的浏览着机票信息。该死的,这都新年了,春运应该完事了,怎么票还是那么难买。

一笑于是就在那里一个人讲着江西的风俗。阿杰一边听一边找,终于找出一条路线。飞机转火车,明天晚上走,初二下午就可以到了。

阿杰定了票,重新拿起和一笑视频的手机。一笑的脸已经占据了手机屏幕的大部分,好像正准备把头从手机里探出来找他。阿杰抬起拳头,轻轻的磕在手机屏幕上。一笑配合的往后退了两步。

“阿杰,你竟然要打我。你变心了。”

“切。”阿杰顺顺自己的刘海:“我要是变心了就不理你了。”

一笑把手机重新抬起来,给他看第三圈已经绕了一半的板凳龙。阿杰看不到一笑的人,有点心痒痒,板凳龙也没心情看。

“老头。”

“怎么啦?”一笑的脸重新出现在屏幕上。

阿杰眯起眼睛,抬起自己空出来的那只手,给一笑比心。

“mua~”

“你干什么我这这么多人呢。”

嗯,他家老头就是老头,一点刺激都受不了。

“老头,我挂啦,过两天见。”阿杰没给一笑反应的机会,跑了。

又撩完就走。一笑揉着自己酸痛的胳膊,气得简直想翻白眼。

黄伟杰没有良心,这是一笑早就知道的事情,但是他这次未免也太过分。自己辛辛苦苦给他举着手机看烟花看了这么久,他一句过两天见直接就跑了?果然,小孩子都是没有良心的东西,他就不应该对黄伟杰抱有任何期待。

他又对自己的想法感到有些好笑,和这么小的男孩子谈恋爱不就是这样吗。他当初实在是酒喝多了上了头,竟然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黄伟杰的表白。这其实不太符合他一贯谨慎的作风,但他也没办法,可能就是缘分到了吧。毕竟自己当时到底有几分清醒,实在是只有天知道的事情。

权当造福人类社会吧。他在心里安慰自己,好歹收服了一只妖孽,不至于让这只妖孽出去为祸人间。

黄伟杰是个妖精,这是他早就知道的事情。

他当初总是怀疑阿杰是不是已经成精了,明明年龄不大,却出乎意料地会撩人。直播的时候阿杰就坐在他身边。看他的那个眼神实在是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还会出其不意地突然坐到你身后,用手在你身上乱摸。他其实不太习惯在摄像头前这样,但可能是做多了也就习惯了,后来flag立得一个比一个欢,亲吻,公主抱,壁咚,简直把他能想到的事情都做了。

然后?然后黄伟杰就趁着他喝醉的时候跟他表白了,然后他就答应了,然后他们就做了,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直到现在。

当然,我必须是在上面那个,虽然现在说这句话实在是越来越没底气了。但起码到现在,他还是在上面那一个。

其实是已经有些习惯了的 就像现在,仅仅和黄伟杰分离了没有几天,就已经感觉到有些不适应。没有一个人随时随地过来皮他,其实也不是那么开心的一件事情。

一笑把手机收好,回到家中。家里的年夜饭准备的正好,热气腾腾的饺子刚出锅,整个玻璃上都蒙着一层白茫茫的雾气。小孩子们站在院子里的空地上放着烟花,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他有些感慨,这副场景估计在上海是看不见。

黄伟杰那么不甘寂寞的人,这会在没有烟花的上海得有多难受。想到这里,一笑拿出手机,对着自己家里拍了几张照片,给阿杰发了过去。

阿杰回复的很快:happy new year。

一笑于是打开语音,对他说:“宝贝,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