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28276

鸽子🐦🐦🐦🐦🐦🐦🐦

林立(12)

最近三排车队实在太浪,也在这里和老椿检讨一下,今天真的是死线前绝地求生。差一点点就要死了。

幸亏快开学了!要不然什么产出也不会有的!

我尽力了,虽然还是瞎写一气……

ooc,别上升,禁转

——————————————————


无痕之前看过剧本,这一段准备采用蒙特奇手法处理,拍摄片段进行连接。在一次吴昊、陈秋凡、余烨的聊天中穿插进去。所以整段都没有台词,只用画面表达。这是难度较大的表演,但两个演员的完成度极高。

这么拍一定会给人造成心理阴影。

雨雨已经让吓得打了个哆嗦了。他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在摄影棚里能被吓成这样。通过显示屏再看这样的表演都使他不寒而栗,等到剪辑完成以后天知道会是个什么样子。

从画面中看这个家庭显然不怎么富裕,酒瓶子滚落一地,一张床上杂七杂八的散落着一堆杂物,靠近墙角的地方有用木板拼凑出来的一张床。此刻就在这张破床前,刚刚在门外还笑得和蔼亲切的母亲已然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恶魔,拿着扫把抽打着自己的亲生孩子,眼中全是疯狂的色彩。

虽然知道道具都是实现准备好的,荡浪也在现场确保不会出现问题。但是那种很辣程度,实在是让人看着就心里发寒。

虎毒尚且不食子,人怎么就能这么狠。

无痕也直直的盯着面前的显示器,但和雨雨的关注点不同,他更加关注那个小演员的表现。

最开始被抓进门的时候,那个小男孩脸上的表情是惊恐,然后飞快地浮上一丝厌恶和愤怒的神情。在母亲手中的扫把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先是因为疼痛而做出的本能反应,然后就是压抑,最后甚至逐渐演变到麻木的境地。但是麻木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在无痕感觉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小男孩眼中的麻木演变成了一种让人心惊胆颤的疯狂。

那疯狂甚至比他母亲眼中的还要深,还要狠。无痕觉得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捏住了他的脖子,让他喘不上气来。

“卡!”寒夜挥手:“过了。”

在周围待命的工作人员立马上前,该补妆的补妆,该检查道具的检查道具。荡浪紧张的过去,着重指导了几个动作,很担心这个小孩子。随着显示屏里的画面停止,无痕终于从那只手里挣脱出来,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两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开始喘气。

“这就不行啦。”寒夜抽出一支烟拿在手里,强忍着没点燃,最后还是忍不住,走过去把无痕一拉,让小羽在棚里看着,借着和演员讲戏的名头出去过他的烟瘾去了。

寒夜点燃一支烟,知道无痕不抽也就没给他递。他觉得无痕既有出息又没出息,他开始他的话题:“小演员怎么样,是不是演得特别好。”

无痕点头:“你从哪儿找的这么好的演员。我气都快喘不过来了。”

“人家母子俩是专门吃这碗饭的。”寒夜一根烟抽到头,又重新点了一支:“你这可不行啊小子,你没看到,刚刚小演员那眼神,那可不是喘不过气,喘不过气以后还得疯呢。你现在可是就停留在第一阶段止步不前。”

“我可能还欠点火候吧。”无痕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没有完全的理解吴昊这个人物,起码吴昊骨子里最深的东西还没在他身上出头。

寒夜觉得该夸还得夸:“比起辰鬼雨雨那两个也好多了。”

无痕想起还在酒店因感冒卧床的辰鬼,有点不放心。试着和寒夜提议:“导演,你要不晚上把带子给我拿过来看吧,我今天下午就不来片场了,我回去看看辰鬼。”

寒夜吐出一个烟圈:“谱大了你,这才开机几天就不想在剧组待着了。中午休息的时候回去看看就行了。辰鬼那么大个人,不会死在床上的。不在剧组还是没有感觉。下午我还准备安排你和他们娘俩拍几组剧照海报什么的。”

“行。”无痕没再坚持,凭他之前坚持要和寒夜犟的经历来看,和这个人犟没有好结果。他现在已经摸出点规律了。这狗贼开始犯脾气的时候能不理就不理,要不然非要殃及池鱼不可。

寒夜两支烟抽完,烟瘾已经消了,拉着无痕又回了片场。场景已经布置好了,家里看上去整齐而温馨。这次拍的就真的是镜头了。都是母子两个比较温馨的时刻,看起来和上一场的反差不是一般的大。

无痕翻出自己的剧本开始研究。吴昊原本拥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后来病魔带走了吴昊的父亲。吴昊的母亲受不了打击,精神上就出现了问题。神智还算清明的时候,她和吴昊之间也算是勉强过得去。但神智一旦模糊,或者喝多了酒,吴昊就会成为她泄愤的工具。

可能是对自己命运的不平,也可能是对自己丈夫过早离世的不知所措,当一个人把所有的无助与愤怒都以暴力的形式散发出来的时候,造成的后果是可怕的。

那个小男孩杀了母亲。

无痕再从剧本中抬起头的时候饰演吴昊父亲的男演员已经就位了。道具组准备好的饭菜摆在桌子上,三个人围在一起吃着晚餐。

这是父亲整场戏里唯一出现的一幕。接下来的病重,死亡,在剧本里不过安排了几个草草的镜头。一张病危通知书一块墓碑,一个人的生命这样宣告结束。

他仔细的打量着自己“父亲”的一举一动,深深的记在脑海里。

这一场拍得就不太顺畅,寒夜亲自下去指导了几次,又和荡浪反复商量,好不容易才通过。到此为止上午的拍摄也宣告结束,小羽招呼着大家吃饭,寒夜又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无痕有了寒夜的许可,干脆就没在片场吃午饭。雨雨看他要走,过来搂住他的肩膀,问他:“怎么这会就走?寒夜不是还让你留着。”

他用手锤了雨雨一下,拖这个片场的福,他终于可以和这些人进行肢体接触了。当然,仅仅包括他划出范围的“这些人”而已。

“辰鬼病了,我回去看看。”

“好,那我和你一起回去看看。刚刚那个小演员演得真好,我都想过去找他要签名了。挨打的时候那种感觉,老无痕,我感觉你都比不过他。我看他挨打的时候我自己都快被逼疯了。”

“也就那场难受点,剩下的不都挺好的。”因为身高的缘故,无痕几乎是被雨雨搂在怀里往前走。雨雨用力的勒了一下他的肩膀。

“想什么呢你。上午这才真叫把好过的部分都拍完了。下午拍几个小片段,然后就是谋杀那一幕。我都不敢看了。我现在理解你为什么会绑架我了,一定是小时候心理阴影太重,看见哥这种帅气阳光的型男就嫉妒。”

“你可拉倒吧。”无痕笑着把他从自己身边推开。

雨雨抱怨:“你现在怎么也跟辰鬼一样,一股子东北大碴子味儿。”

无痕:“你先反思一下你自己。醒醒,我们早就是个东北剧组了。”

最后雨雨也还是没和无痕一起去关照小辰鬼。原因很简单,在跨进酒店的时候,眼尖的雨雨瞄见了已经坐上电梯的神男。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在短暂的时间内加深同居室友间的友谊,能一起在中午打两把排位也是好的。于是果断抛弃了辰鬼,回他自己房间去了。

反正辰鬼死不了,雨雨这样对自己说。

无痕先在一楼拿了点儿吃的,确保两个人不会饿死,然后就马不停蹄的回了房间。辰鬼已经可以从床上起来了,就是还没有多少精神。无痕扶着他喝了点粥,又喂了几口点心和水果。看着辰鬼吃成个松鼠样,心里有种别样的满足。

可能他的人生目标已经从当演员好好演戏变成养松鼠了吧。

辰鬼被他看得发毛:“看我干嘛,老铁。是不是对我感到愧疚啊?要不是你大半夜和我抢被子,我也不至于被冻得感冒。”

明明就是你自己半夜要和我皮,皮出一身汗以后空调也不知道稍微调高点就睡,现在还要怨我。无痕心里苦,嘴上不情不愿的问:“那我再抱床被子?”

辰鬼点头:“早就应该抱!”

无痕答应下来。出去闲逛了十分钟,回来无奈的看着辰鬼:“酒店没被子了。”

“???”辰鬼一脸懵逼,老铁,你是把我当傻子哄吗?

雨雨说得没错,下午的拍摄确实是考验人的心脏。一上来先是拍了吴昊母亲已经患有心理疾病时和吴昊的正常相处。这个时候就已经能够看出来差别了。在母亲想要亲近的时候,吴昊的眼神里明显有着戒备和怀疑的色彩。那种眼神刺伤了母亲,很快母亲就会重新进入疯狂的状态。

在这种环境里生活,绝对有疯的一天。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无痕抚摸着那一页剧本,心如刀绞。

在某一次母亲醉酒醉到不省人事的时候,年幼、瘦骨嶙峋、已经被折磨的疯狂的吴昊打开了家里的煤气,然后把母亲一个人留在房间里。

这场戏从三点一直拍到了七点。四个小时的时间,拍一个小男孩打开煤气灶,关好家门,走去上学。

是解脱,是难过,是痛恨,是无奈,是癫狂,是嗜血,是恐惧。

无痕说不上来自己的感觉。他抱着剧本,仔细的琢磨着。

他保持着这种状态拍摄完剧照和海报,抱着剧本走回酒店,上床就睡。辰鬼疑惑的看了他两眼,和寒夜确认了他没事之后,也就没再纠结被子的问题,也钻到被子里睡去了。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