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28276

鸽子🐦🐦🐦🐦🐦🐦🐦

林立(20)

老椿你是我的爱~
搞事搞事搞事
痕鬼窗户纸预警,瓜奶回忆杀预警,雨男床上背景版预警
ooc,勿上升,禁转出LOFTER
————————————————
住了小半个月的病房以后,辰鬼怎么看自己的小公寓怎么觉得亲切。Gemini还是爱他的,没放着这房子落灰,看样子是有人定时过来收拾的,窗明几净,能直接在地上打滚的那种干净。

但客观因素限制了辰鬼的主观想法,他也就是刚刚可以出院,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会就下去打滚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再进一回医院。他可是怕了消毒水的味,打死也不愿意回去了。

“你能行吗?”无痕把东西从门外提来,按照位置放好。辰鬼现在还没拆石膏,全靠拄着拐杖行走。也是寒夜他们还有良心,没让辰鬼一个人回来,派了和他最熟悉的无痕当一回护花使者。

去他的护花使者,寒夜这狗贼的语文水平就是有毛病。辰鬼在心中狠狠的吐槽说出这句话的寒夜。

“没事,小辰鬼无敌。”

无痕提着一袋子水果进了厨房,给病号洗出来。辰鬼笑得眼睛弯起来,跟月牙一样。他最近被无痕照顾的特别好,腿伤了又需要补营养,拍戏减下来的肉又有死灰复燃的趋势。他也没着急这个事,大不了以后再减,现在不吃才是白痴。倒是无痕说看不得他减肥辛苦,死死的克制他每天摄入的脂肪,水果倒是没给他少了。他琢磨着要不要请无痕吃个晚饭以示报答,虽然他下不了厨房出门也不方便,但是点个豪华外卖还是可以的。

结果无痕下一句话结束了他的打算,吓得他放进嘴里的草莓都掉了。

“你这有客房吗?”

“原本有,后来被我改成创作室和书房了。你要在我这住啊?”

“嗯,Gemini让我先跟你住一起。”

Gemini是真疼无痕这家伙。辰鬼懒得拿拐走,伸出手大爷一样的往沙发上一瘫,无痕对他这意思心知肚明,心里不太情愿但还是过去,扶住辰鬼的手臂把人从沙发里揪起来。辰鬼搂着无痕的脖子,一蹦一跳的指挥无痕往里走。

“走啊老铁,带你欣赏一下辰鬼的小窝。你以后就跟着大哥我住了,你放一百个心,大哥我会罩你的。”

无痕笑起来:“就你这样,谁照顾谁还不知道呢。”

“人艰不拆啊老铁。”

无痕于是就这样在辰鬼家里住了下来,寒夜那边有事安排就过去一趟,那边没事就和辰鬼一起宅在家里致力于长蘑菇。辰鬼原本一个人住冷冷清清的小公寓多出来一个人,感觉立马就不一样了。每天早晨起来能看见旁边有一个同样赖着床不愿意起的人,吃饭喝水都有人照顾,二十四小时服务贴身又贴心,辰鬼觉得这日子简直不要太美好。

美好的日子偷偷生出一些别样意味的原因在于辰鬼某晚一通作死的电话。

其实这件事绝对不能怪辰鬼。那晚Gemini给他打电话安排了一下二期宣传时候的事情,顺便和无痕聊了一会,到最后话锋一转关心到还在剧组的雨雨。大经纪人一方面不知道寒夜那边还有什么需要演员的地方让雨雨连公司都不回,一方面好奇寒夜那边的后期进度。话里话外明示暗示,辰鬼不敢怠慢,和Gemini说了拜拜之后就给雨雨打了电话。

雨雨接起来的时候,辰鬼和无痕相对无言,惟有泪千行。

辰鬼是头一次知道男人在床上竟然能发出这种声音。等他辨识清楚那声音是谁发出来的时候吓得把手机都扔了。手机里传来神男的声音。

“说了让你别接你还接!”

雨雨的声音终于出现了:“我没有,不小心滑过去的。”

无痕觉得这通电话不能接着聊了,必须挂断。他飞快的说了一句“打扰了”,然后挂了电话。辰鬼看着他一系列的动作,默默的竖起了大拇指。

这老铁还是靠谱!

靠谱归靠谱,变化归变化。那通电话以后,辰鬼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和无痕之间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虽然挂了电话以后两个人还是相安无事,但是那种诡异的感觉就是弥漫在两个人身边,怎么都消散不去。

从早上无痕给他递毛巾到晚上两个人抱着果盘看电影,哪哪都不对劲,他总觉得无痕整个人现在都有点问题。连正眼看他都不敢,说话最多的就是“嗯”、“哦”、“好”、“知道了”整个跟个木头人一样。

辰鬼实在受不了,半夜三更的时候打电话跟寒夜交流人生,寒夜在那边对自己剧组的混乱程度感叹不绝,辰鬼一转头无痕靠在床头上看着他。

我们不拍恐怖片的老铁!

“还没睡啊……”老铁你不是身体不好吗你怎么起来了,晚上这种时候就是应该养精蓄锐好好睡觉根本不应该坐起来听人打电话啊。自己为什么不出去打这个电话啊!懒果然是阻止人类文明进步的头号敌人。

寒夜最后一句话从手机里传出来:“你提防点他,没准人家孩子真对你有意思呢。老牛吃嫩草,惨啊。”

辰鬼:……寒夜狗不得好死,活该你找不到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

辰鬼于是决定和他的好朋友来一次推心置腹的对话:“老铁,你想和我说啥你就说啊,别这么大半夜的看着我行不行。”

无痕把壁灯打开:“我睡了,被你吵醒了。”

无痕目光纯真,辰鬼一下就怂了:“我的错我的锅,老铁你接着睡,我突然想起来雨雨的情况还没和Gemini说,我出去再打个电话。”

“别出去了,我也睡不着了。”

辰鬼本来就懒得不想动,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上厕所全都在床上待着。听见这句话如逢大赦,在床上翻起通话记录。无痕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我觉得你没必要给Gemini打,Gemini才不担心雨雨,又不会丢了。”

“可是上次明明就是Gemini让我去问问雨雨的。”

无痕觉得有必要说得再清楚一点:“他可能想跟你问寒夜但是又觉得不好意思吧。雨雨最近不是都和寒夜在一起。”

辰鬼下意识的回嘴:“呸,他那哪是和寒夜在一起,明明就是假公济私和神男……等等你刚刚说什么老铁?经纪人和导演的玩笑你可不能乱开。”

无痕把自己手机从充电器的插头上拔下来,翻出图册递给辰鬼,照片里寒夜和Gemini看起来都比现在年轻的不是一点半点。寒夜穿着大背心和短裤,Gemini也不是现在西装笔挺的样子,穿着白色卫衣整个人挂在寒夜身上,举起手对着镜头卖萌。

“我去寒夜狗还有二十多岁的时候。等等你这照片哪来的?”

无痕示意他按着顺序翻图册:“寒夜不用的那个QQ号里翻来的,还有给小羽发的征婚启事呢。”

辰鬼知道寒夜那个已经废置不用的破号,那还是寒夜最落魄那会用的。那个号现在最大的作用是作为小羽的存档号,小羽偶尔想到点什么灵感怕忘了就会给那个号发过去。小羽和他们说过,但他和雨雨都没放在心上,谁知道无痕这货居然还去考古了。

辰鬼一边对无痕这种行为进行谴责一边翻着图册看得津津有味。QQ空间有个完美的功能叫显示时间。无痕截图的时候刻意把每张照片的时间都截了下来。寒夜到现在成名也有几年了,在辰鬼记忆里寒夜声名鹊起还是四年前的事,一部《坠落》让寒夜他们家喻户晓。现在看时间,Gemini起码是在六年前就和寒夜认识了。

那会寒夜应该也就是在各个片场里打工为了个分组导演奋斗的无名小卒。

时间再往下一年的时候小羽出现了,同样年轻并且青涩的过分。可能《坠落》的剧本就是在这个时候悄悄产生的,也有可能剧本早就在小羽的脑海里,直到遇见寒夜才产生化学反应。

然后就是这么奶变身这么萌的好几张连照,跨度以年月计算单位。Gemini穿上西服打上领带,寒夜渐渐由不修边幅到注意形象。小羽出境的时候不多,寒夜拍小羽多为恶搞。

辰鬼知道今天才知道自己经纪人原来也有这么萌的一面,怨不得把寒夜迷得五迷三道喊着媳妇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跑。

然后他在一张截图上停住了。那条说说都没有配图,就一行字,底下孤零零的,连个点赞评论都没有。

艹你妈,弯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个号从此废弃不用。辰鬼看了一眼那条说说的时间,他很熟悉。《坠落》首映,也是寒夜的生日。

无痕点开另一个相册给他看,寒夜的新号,直到现在还在用的那个号。

第一条说说的截图是一把弯了的钥匙,只有Gemini点了赞。时间是那条“弯了”的一天后。

无痕说:“我上过这个号一次,帮小羽打印东西来着。这两条说说都是给Gemini看的,设权限了。”

“寒夜说得对。”

无痕一下没反应过来辰鬼是想说什么:“啊?”

“咱们剧组真gay。”

无痕心想还有更gay的,但他没敢这么直接就说出来,而是问:“你还想听我说什么吗?”

“想说说啊。”

无痕挪动到他面前,捧着他的脸,看着他的眼睛。辰鬼吓得浑身一抖,但没动,强忍着自己眨眼的本能,也看着无痕。

无痕小心翼翼的向前,也许是辰鬼的目光给了他鼓励,他轻轻的亲了辰鬼的额头一下。

我去,老铁你原来真的对我有想法啊。

评论(1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