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28276

鸽子🐦🐦🐦🐦🐦🐦🐦

林立(31)

劳动使人快乐~

mix爱我别走:

撒普赖子!!!
提前祝大家劳动节快乐咯咯咯w
xjbyy ooc


*


最近不太安定。

小羽趴在自己精装小公寓的桌子上写稿子,窗外天阴的像块洇湿的灰抹布,随时能拧出水来。他困得眼皮打架还得一笔一画在纸上划拉,灵感来的实在不是时候,他一整天没睡了,理由不是正经的,纯属蹦迪蹦嗨了,回来路上晨光微熹的,楼底下煎饼摊买了个煎饼,啃着啃着感觉就啃出来了。

得赶紧赶个新本子出来。

他半个多月没找寒夜了,这半个多月发生了不少事,雨雨出国的事让粉丝给扒出来了,连带着看过电影觉得神男眼熟的,早先就被打了一手宣传牌,刚一上映就吸了不少cp粉,俩人一起去荷兰的照片一曝光,简直不打自招。

这么一皮直接把人送上热搜,网上一瞬间毁誉参半,雨雨唯粉数量直线下降,然后随之而来的cp粉反而填上了空子,就算这样公司高层也不是能让他随便放飞自我的存在,白纸黑字告诉他半年内所有活动停止,连出门都被限制,这他倒乐得自在,然而寒夜怕舆论波及直接把神男带走了,连带着自己行踪不明,这下雨雨颓了,老老实实家里反省。

前几天小羽怕他一个人憋出病来去他家串门,电梯一开楼道口全是等人收拾的外卖袋子,本能使然又当了回老妈子,拎着油油腻腻的袋子转身又进了电梯间,等再回来敲了门,看见人和屋里倒还算收拾的干干净净,这才放了心。

连同寒夜神男一起失踪的还有无痕,约好去Gemini公司面试的那天他没到场。

Gemini心里早有底,还是不死心地给人打电话,电话不接就给辰鬼打,对方迷迷糊糊好像刚睡醒,过了会儿才说卧槽Gemini无痕不见了。

啥都不用说了,最后电话打到了小羽这,小羽也是状况外,一听说这失踪名单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心里警铃响了半天,跟对方说自己联系下工作室一会儿给他打。

其实根本不用给工作室打,肯定不在。寒夜何许人也,闷声发大财的典型代表,跟他一样,垃圾场里都能找灵感,何必把自己圈在工作室等人抓,现在没准已经带人去哪野了。这下工作室管理工作又是他一个人全担,他也累了,把事全安排下去就缩屋里一门心思写剧本。

有时候小羽也想,大不了就撒手不干了,这么多年他心都快操碎,现在钱也算赚的不少,随便在哪开家咖啡屋能供着自己平平淡淡一辈子就好。可习惯这种东西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疑难杂症,就像现在,他又得满世界找人。

雨雨那边是铁定问不出来什么,毕竟没人敢告诉他,只能转战辰鬼,Gemini问不出什么是应该的,真有事辰鬼估计也不会说,那也肯定是无痕事先交代好的。

“小羽?怎么了。”辰鬼现在声音倒是清醒了,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像是在翻书一样哗哗哗。

“你干嘛呢。”小羽不懂就问。

辰鬼倒是直接,手里动作似乎是停下了,又凑近了手机话筒:“没干嘛,咋了,你也要找无痕是怎么的。”

“是啊,你知道他在哪?”小羽一听有戏,赶紧凑近了听筒。

“不知道。”小羽胃口被他一吊气的想摔手机,过了会又觉得犯不上,只听见辰鬼慢悠悠地叹了口气,又接着说:“哎,无痕现在跟谁在一块你心里没个AC数吗。”

“我有啊,那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啊,上哪抓人去。”小羽白眼翻上天,靠在自家椅背上,顺手开了免提刷微博。

“那就别找了,一群成年人,还能出点什么事。”这回成了辰鬼安慰他了,小羽对角色的突然对调有点不适应,强行嘴硬:“寒夜弄出的事还少吗?”

“那也没招,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似乎都能看到辰鬼在电话那头冲他耸了耸肩,又皮又欠,估计是和寒夜学的——你说怎么就不能学点好,小羽郁闷地仰头闭上眼,眼皮跟块幕布一样放映寒夜一张大脸,他又不得不再睁开眼。

“行吧,那就这样吧。”前所未有的心累笼罩,小羽也不想和辰鬼玩勾心斗角的文字游戏,挂了电话如实跟Gemini反映一下,他也从椅子上站起来躺到了床上。

之后的日子就成了家和酒吧的两点一线,蹦个养生迪到清晨回家睡到下午,稿子写差不多就又是完美夜生活,人的堕落感有时候来的太快,他是其中之一,然而下一秒就被他自己用解压的理由拍散了。

他刚蹦了一夜现在正困得厉害,梦游一样在本子上笔走龙蛇,撑了半个小时实在受不了了,幸好大纲也列的差不多,他连走回床都觉得懒,脑袋一耷拉就凿进书桌里。

梦里恍恍惚惚有人把本子从他脑袋下面抽出来,再过一会自己就让人给抬起来了,他实在困极,又觉得这感觉来得有几分真实,然而下一秒被安置躺下,一个毯子盖上来打消他所有顾虑,专心致志做一只睡死的猪。

醒的时候似乎在酒店里,小羽这才意识到之前的不是梦,又想到寒夜那似乎有他家的备用钥匙。坐起来大概扫了屋里一圈,一个人也没有。回头看到手机正插在床头充电让他安心不少,按亮屏幕下午三点二十三,除了日常新闻推送以外没有新消息。他从床上下来准备去洗手间,肚子咕噜噜叫了三声,才让他把视线又转向桌子上的泡面,站在原地想了想,小羽拿起桌子上的热水壶一起进了洗手间。

泡面是老坛酸菜牛肉味的,酸酸辣辣挺提神,他刚吃了一半就听见有人拿门卡开门,嘀哩一声吓他一跳,吃面的动作慢了下来,偏过头去看来人,是让寒夜拐走的神男。

他悬着的心放下来,回过头安安稳稳吃面。

神男站在门口,挠了挠头,“额……寒夜说房间里的东西他不给报销。”

小羽被面噎了一下,喝口汤顺顺气又被辣椒皮儿呛到,最后咳了半天气急败坏地擦了擦嘴,凶神恶煞的:“我自己掏,还用不着他个白眼狼。”

神男楞楞地转身去开门,半个身子都出了门又把头扭过来,“寒夜屋就在你隔壁,他说等你吃完了让你找他。”

小羽差点儿又呛着:“他不找我来还让我找他?”

神男撇撇嘴,“那你俩自己解决吧。”临走前也没忘了替他把门关上。

真新鲜。

小羽这人说到做到,气节极高,说不主动找寒夜就不找,躺在床上认认真真打游戏,最近晚上净顾着出去浪,游戏方面有所忽略,连排名都退了不少,再一看寒夜,本来在自己下面的头像已经超了过来,一看这几天就没少让人替他拉分。

最后寒夜还是拉下老脸来敲他屋的门,小羽一局游戏刚开顾不上开门,随口喊了一句等一下,等他想起要开门这事的时候寒夜都坐他门口十五分钟了。

他一开门,嚯,也端着个手机看呢。

寒夜看他终于开了门,从地上坐起来拍了拍自己裤子,冲他挥挥手,“嗨。”

小羽没理他,留着门回头进了屋,寒夜也跟着进去,顺手把门关上,看他还摆在桌子上的泡面空盒又抬头看看对方阴阴的脸,摆出了自认为很有诚意的微笑:“逗你玩呢之前,报销报销全部报销。”

“爱报不报,还不稀罕那点钱呢。”小羽说着又爬上了床,他今天不知道什么毛病,睡起来没够,现在玩完游戏眼睛累得酸,稿子也不想赶,只想睡觉。刚才吃泡面的时候小羽偶然发现自己本子也被他们一并拿来了,有吃有喝有玩还不耽误工作,他突然觉得就这么耗着寒夜也挺好的,能把他耗破产就最好,省得他天天作妖。

“哎,不说没用的,你懂我意思吧,”寒夜坐他边上,床瞬间凹下去一块,“这些年我存了一笔钱,够咱俩造的了,拍摄安排一下?”

“我这有新本子,过几天写完了就,你了解一下?”小羽瘫在床上眯着眼看他,下巴扬了扬指了指桌子的方向。

“你打什么岔,说正经的呢。”寒夜难得的好脾气,没嗷嚎也没跟他着急,估计之前有人跟他交代了要有耐心,小羽不用猜都知道是谁,可他小羽是什么人,跟寒夜认识这么多年,对方是个什么德行他心里跟明镜似的,现在的态度要能再撑一个回合,他就实锤寒夜移情别恋Gemini到他身上了,想到这他还打了个冷战,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这新本子真不错,不比咱俩那本差。”

“那咱俩也先把这本拍完,”寒夜把三根手指头并拢抵着自己太阳穴,“拍完这个咱们就去拍你这本,我发誓。”

小羽有点惊讶地看着他,这锤有点硬,他决定当做自己脑内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

心又软了,之前地下室里的日子在他脑子里一遍遍地过,他就又得和寒夜推心置腹:“真拍不了,这本子就你自己说,能不能过一审,就算过了一审,二审你能保证吗?”他看寒夜好像要说点什么似的,手先一步伸出来挡着他,接着说:“之前得罪那么多媒体,上次跟屿秋的事还没看出来,这事要是让他们一改指不定剧本编得比你我还好……”

“不是,”寒夜终于得了空,把小羽打开的话匣子强行给摁上,“剧本过审了,我之前送过了。”

小羽火气有点上来了:“不可能,你蒙谁呢,那本子能过……”

说着说着他觉得不对劲了,再抬头看寒夜,对方很有默契地给了他一个眼神,小羽觉得自己已经上了贼船下不来了。

“我就把送上去的那份改了改,咱们还按原计划拍。”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