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28276

鸽子🐦🐦🐦🐦🐦🐦🐦

林立(41)

桂花啊!实在是没有别人了!加油啊!

mix爱我别走:

xjbyy ooc


*


在寒夜千呼万唤下俩人还得乖乖搭着飞机滚回片场。

无痕挺积极的,临走的时候和辰鬼也没显得多腻歪,也是走的时候对方还没醒的缘故,走之前没忘了掐着点热了杯牛奶放对方床头,要多潇洒自在有多潇洒自在;神男倒是想赖在雨雨家,然而对方接下来日程满满,前一天照顾他都是冒死请假才得了空,经纪人那边已是仁至义尽。雨雨的事风波尚存,Gemini大手一挥一走了之,他就没了使性子的地方。道理他都明白,成年人有成年人的责任,再任性下去实在不合适,于是第二天给神男又测了测体温看着度数下了37就放心出了门,他都忘了问对方什么时候走,结果半夜坐上回家的商务车才收到对方上了飞机的微信,本来要回家满溢的幸福感被当头一盆冷水浇得直打哆嗦。

他也没地方说不,回家老老实实洗个热水澡被子里生闷气去。

无痕神男刚下飞机就让寒夜微信一阵狂轰滥炸,乍一看一惊还以为出了什么天大的事,仔细瞅两眼好么全是废话,主旨就俩字儿,下了飞机赶紧回剧组别外边浪去,俩人看着差点没气笑,都是掏了兜都不剩几个票的主还能去哪——无痕银行卡里的数字倒是体面得很,被他个守财奴死死压在箱子底。刚下飞机睡还有个富裕精气神,不直接倒地都是给面子,寒夜还算有良心,喊人机场举着牌子等半天了,大老远看着都是五大三粗的主,被保护的一方都提心吊胆的,他俩那白斩鸡似的小胳膊小腿合起来拧不过人家一腕子。

离着还有点距离的时候神男还跟无痕皮,“这有啥,肌肉啊,我也有。”说着还想跟无痕撩下他那白T的袖子,秀秀他那被岁月磨平的肱二头肌,结果手还没伸到位置就让无痕一巴掌拍下去了。

“你省省吧,还肌肉,现在就剩点肉了好吗,认清现实好不好兄dei。”无痕抿着嘴笑,低头看了眼登机牌又塞回口袋,神男还在原地喋喋不休。

“我去我是真的有不信我给你看,我还有腹肌呢。”眼瞅着对方就要在大庭广众之下现场表演性感脱衣,无痕眉毛挑了挑,赶紧握着神男胳膊往前走,嘴里敷衍叨叨,“行行行我信我信,赶紧走了。”

神男这才欠兮兮地跟着他走,一边走一边笑,“跟哥走有肉吃好吧。”

无痕头疼得太阳穴爆青筋,把人拽到车边自己就去车后备箱放箱子了,五大三粗的接机人员单手接过轻轻着落,无痕顿觉受了刺激,低着头去另一边上车,心里还在想着什么时候也去健身房练练,反正辰鬼那卡办了几年也不去几趟也是浪费。刚坐上车就听到神男在后备箱前跟那人说行李他自己也能放上去就又因为语言不通放弃,最后一脸失落地也绕到他这边上车,他正靠着车门,对方把门一开他差点摔出去。

“你去另一...”无痕本来烦得很,话说一半又看到对方也是一脸疲态,到嘴边的话生给咽下去,往里面挪了挪给他腾地方。

老外开车就是稳,到目的地也就一眨眼,无痕戴着的眼罩还没捂热乎车就停了,这时候法国天才刚亮,习惯了黑暗的眼皮不习惯让光照着,闭着眼下意识往里面靠了靠,正好和刚把头抬起来的神男撞一块,声音又闷又重。

俩人都是头晕眼花,无痕赶紧下车呼吸新鲜空气,司机下车帮他们拿行李,他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箱子往屋里走,后面神男背着行李也跑了几步跟上来,脸上看着发蔫。

把东西都撂下往片场走的时候无痕精神状态也已经不太好,又顾忌着寒夜之前催他们是有什么要紧事,到了片场果真灯火通明了一夜,摄影棚里补光灯打的很亮,他隔老远都觉得瞎眼,偏偏寒夜坐在小马扎里挨得极近,手里圆珠笔戳着下巴颏,脸上表情在强光下看不分明,膝盖上还像模像样铺着个黑皮本子,看着和传说中小羽的那个灵感簿有异曲同工之妙。

拍摄中他不好打扰,安安静静搬了另一个马扎坐老远,又把手机划开了,除了神男一句先回房间休息以外没了新消息,辰鬼休假之后就是地狱通告期,他理解,之前也有类似的情况。他盯着拍摄的方向看了会,隐隐约约能听到他们念台词,还没看多久视线就模糊了,他在飞机上就没怎么睡好,脖子拧得慌,寒夜只给报销经济舱,他蜷在块小地界浑身难受,下了飞机总算得救,本来想赶紧回去休息,寒夜这不知道心疼人的又给他找罪受,现在又把他放置play——什么乱七八糟的形容词。

他实在累得慌,这一幕像是拍了十年,寒夜就坐在下面看着,一点表示没有,他估摸着短时间没他的事,趴在自己膝盖上先眯一会。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拍了拍他,一听声音还不是寒夜,嗓门也不小,他迷迷糊糊抬头,正好对上江南的视线。

“你先回去休息吧,寒夜让内新加的小演员气着了刚回去,说今儿不开工了。”

无痕扶着膝盖站起来,这个身子都麻了,站在地上跺了跺脚,“怎么还生气了?”对这个新演员他只知道是个关系户,打过几次照面,没正式对过戏。

“照他平时生气差远了,顶多甩人家冷脸子,也不怪他啊......”江南看着赞助商那边插的工作人员路过,把嗓门压低了些,“演得忒那什么了......”

无痕还以为别有洞天,往前凑了凑,“忒什么?”

“就不行啊,根本找不进状态,”江南真诚道,“我跟你说寒夜把我拽上去我演得都比他好,真的。”说完又把无痕刚坐的那个马扎拎起来。

“赶紧回去休息吧,我一会儿也睡觉去了,跟着他们从昨天下午折腾到现在累死我了。”

无痕点点头跟他摆摆手往回走,脑子里钝钝的,到底还是有分析能力,关系户不好答对,寒夜脾气也就快拦不住,也不知道现在这样怎么维持下来,寒夜倾家荡产追梦来的这,别又让拦路虎让他翻了跟头,想着想着就走到自己房门前,这才想起来是寒夜先喊得他,现在又放他鸽子,也不知道合不合适。

他进了屋洗漱准备休息,房门先一步被敲响了,无痕都不用想就知道门外是谁。

门一开寒夜就不客气地往里走,一边走一边叨叨,“哎我是真的难受,要知道塞进来这么个货我宁可拾荒养你们也不接这个弱智赞助......”

“哎,”无痕停不下去了,赶紧把门关上锁好了,“门还开着呢,你说话小点声。”

“我小声有用吗?这还用我说吗?”寒夜一屁股坐无痕床上,“我真怕这种脾气的,我觉得我要真骂了他他还得反过来安慰我。”他把手顺手掏了掏口袋,兜里瘪着的烟盒都好像跟他过不去,他咂了咂嘴,心里更憋闷,干脆倒在无痕床上。

“寒导你有事吗?没事让我这个刚下飞机的好好休息一下行不行。”无痕眼瞅着自己个人领地都被掠夺,心里不禁又骂了一句寒夜狗。

这回寒夜老实了,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别,我真有正事的。”

无痕也坐上床:“你说。”

“我可不跟他们在这接着耗,咱们进度得抓紧了。”寒夜拍了拍床板,“你剧本消化的怎么样,现在别人都没问题,就你这任务最重。”

这几乎只是告知,没多少商量成分,不过无痕也无所谓,早拍完早回去反而更好,所以他也没怎么挣扎,“没问题啊,剧本我也基本没问题了。”

“那就行,”寒夜站起来,“这赞助闲事管真多,还要指定取景,明天还要去本地取个外景,你跟着一起不。”

“明天啊,我随便。”无痕不知道他想干吗,看他实在也没什么正事,脑子里只剩下赶紧睡,好在寒夜也已经准备走了,他赶紧站起来做欢送状。

“那你好好休息,”寒夜临走总算说了句人话,又小声嘀咕了几句,似乎只是无意,但还是让无痕听到了。



“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呆在国外还是不舒服啊,早点拍完咱们都早点回去。”



第二天取景无痕没跟着去成,其实他是真挺想去看看的,来了法国快一年了,都没能怎么好好看看风景,结果寒夜黑着一张脸把小演员拽他那去让他多指点指点,无痕起初还懵逼,怎么说好取景成了私人指导,说白了他也不擅长交谈这码事,寒夜怕是要他死。虽然他早不如之前那样整日沉浸个人世界,一般交谈也就说得过去,要他突然和个陌生人推心置腹讲经验,怕是难如上青天。

后来才知道,又是金主授意。

不过看着寒夜拉着Gemini一起上了车,他好歹也是有点欣慰,牺牲自我成就他人,像他这种优秀新世纪青年干得出来的事。

下一秒回头对上插班生一张拘谨笑脸他就萎了,只能也报以僵硬一笑。对方一边笑着一边冲他客客气气自我介绍,一看就熟于官方应酬:“无痕你好,我是诺言,是你的影迷,边缘地带你演的实在是太好了!”

-tbc-

评论

热度(33)